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火车(床)~亲密接触

从小到大,火车座位的印象都只是坐着而没有机会选择躺。毕竟火车票的价钱不见得很便宜。而且当时母亲和婆婆都不只是带一个小瓜,是带三到四个小瓜。小瓜出门当然不能安静,虽然没有整辆火车上跑来跑去,但小瓜交谈,玩笑都的声音是会制造噪音出来。

带过朋友出门;参家人出门,不管是八个小时;不到一个小时,或是只在吉隆坡范围,都没机会接触到有另类收拾的餐桌。

又是三八出动时刻。原来脚底下可是放餐桌的地方。狭小的空间,扭一按,餐桌就拉出来。但回来的路途,餐桌却不是收在脚底下,而是在座位下。


餐桌脚一开,当当当!!!变成四人享用吃喝的地方。如果前端能做到长方形更好,毕竟四人要吃三菜一汤再加上饭是空间小的可怜。


来回路途,在在火车上供会度过超过三十五个小时的时段。跟一些同修们从陌生到聊天,开玩笑,交换联络号码,感情温度也开始加深。

我们一起享用,早,午,晚餐。等待热水煮熟的时刻;上大小号;等待刷牙;偶尔的挡路;偶尔的帮忙整理;偶尔的接力;偶尔的分享食物,这机遇不是时常都会有。

不管男女老幼,每个人都有可爱的一面,但我们向往的目的就是同一个地点。


原本的四人座位,晚间晚餐完毕,就要开始开床变成两个人上下的床位。大约八点晚上开床,早上不到七点就要收床,因将会有新的乘客在半路的路途上火车。


这是四人座之图,座位上方就是另一个床。


打开步骤看似简单,但还是要有一定的高度,力气的人才能把它们安排得很好,感谢服务员。上方的床收了两粒枕头;被单;窗帘;床布。铺排的手脚满灵活的,因为很多人第一次坐这样的火车,所以都会带着好奇心来围观,却不好意思阻碍服务员的一点时间和空间。


上方体型如果稍微有点微胖还是建议睡下方,因转换姿势睡觉时候是有点困难。而它的楼梯要爬上去也不见得简单。

下方能睡两个人,算是super single bed。

但如果有机会再坐,我还是会选择睡上方。因好动的我,喜欢爬上去的感觉,虽然空间有点小,但如果有人经过,听到的脚步声不是那么响亮。

当中少不了一些左右摇晃,刹车的摇晃,行走的声音,但还是能让人入眠。


Ps:在厕所只能供应大小号,如果要冲凉,请选择在夜间进行,因它们的窗口,外方一些等待交通灯的人民,会稍微看到内方。还是保护身体为主。除非是蹲着冲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