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忆~公共交通~火车

如果说,这只是能在游乐场坐到地玩意,那我可比一般小孩幸运得多了。。因我坐的可是真实地能听,见,触摸,感受的火车。因这些回忆都是母亲在有生之年给我的留念和回忆。。

第一次的接触,小小年纪就饱受皮肉之苦?那可是一种修炼。。一个月多的短期出家结束后就在泰国与一般师兄师姐妈妈和哥哥们赤脚在炎热的马路上行走,脚被烫伤在 那火车的铁板上,也让我们箭步的上火车,一到火车上当然也把双脚放上座位上,好心的亲戚团也给我我们药来涂搽。。用了几小时抵达都忘了,脚上的疼痛让我们忘了抵达的时候。。

然而接近每年长达一个月的学校假期就很高兴,因母亲和婆婆会带我们几个小瓜从北海坐火车到吉隆坡找亲戚。。北海的火车站一定会看到火车头,兴奋的我们就知道要去玩了。。在火车站里等待火车的抵达,是有点闷,因附近都没什么东西给我们消遣。。一旦火车抵达,还要等着它们换车头,从我们的后面换到前面去。。我们就跟着火车票去到我们的位子坐下。。一路上听着轮子摩擦石头和铁轨的声音,是难入睡的,所以我们的行程多数是在下午出发。。望着窗外的风景,当看到经过一大片的河,就知道已经距离北海一段路了,一路下会经过那熟悉的大山脚之路。。再来就是草,树,山洞,汽车等着我们经过,看久了就会闷,就开始在火车上玩游戏。。还记得有一次在途中认识朋友,但像当年怎么会再有联系?因我们都没发达到手提电话的联络。。

长大后因为和朋友炫耀,我小时候时常会坐火车,还能在火车上睡觉呢。。经过提议,没坐过火车的朋友就被我影响没坐巴士坐火车下吉隆坡。去了火车站买票,原来行程就只有一天一趟而已,没办法,就只能买凌晨七点的火车。。从来没接触过票价,才发现火车票可不便宜。。或许就因为它们考虑到路途遥远,所以就有了睡床 的座位,但我可从来没机会享受过。。熟悉的路线,然而外景有点变化,因连续 大滂沱大雨,搞得大山脚步入水乡。。早餐时间,还是第一次在火车的餐厅享用。但怎么都没冷气?奇怪的是,以前时常会在路途中常有一些人会上来卖食物,怎么都没发现到?是因为有了餐厅,就没了这服务?

然而朋友们开始有点抱怨,怎么路途就那么遥远,好闷。。就只好睡觉来解闷,然而又有几位真的能入眠?真的是千万个抱歉,因回家的路途,还是要再坐多一次。。然而夜里的火车冷气就真的好冷,朋友为了解闷,开始在火车上行走,经过一个个的车厢,是为了看能碰到熟人?只是想要更了解火车上其它的设施吧!

但不会因为朋友的不能接受就打消我一直以来我的想法。如果有机会有了孩子,我可会带他们坐上火车,因现今的小孩,可有几位是能有机会体会这长长的火车行走?就只是看图认识而已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