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伦敦奥运会

不知是宣传不够,感觉没好像北京那样浩大声势的到来。期待了四年它终算到来。

比较少接触新闻报章,都不知这次的吉祥物是什么。


时差问题,伦敦27号的晚上八点,而我们的凌晨四点才现场直播。没办法,特地比平时早睡点,就为了凌晨三点多起来准备看开幕。

这么多环节,还是比较喜欢这一幕。看到论坛网友们的解说。

奧運五環閃耀 見證工業時代輝煌

矗立在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內的6根大煙囪,象徵著英國過往輝煌的工業時代,火紅的融鐵注入大鐵環中,最後成為閃耀的奧運五環標誌,短暫而絢麗的橋段,清楚呈現英國引以為傲的工業革命時代。

奧斯卡名導丹尼鮑伊操刀的開幕表演,懷舊的英倫田園風光中,突然出現一名西裝鼻挺的男子,鄉村綠地與牛羊逐一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大煙囪與蒸汽引擎。

此人扮演的是維多利亞時代的工程師布魯內爾,他過人的遠見與膽識,打造許多加速英國發展的工程建築,如泰晤士河隧道、帕丁頓車站等,深受英國人民尊敬。

聳立的6根大煙囪,以及4具大型蒸汽引擎不停地推動,最後眾人開始融鐵,一串火紅緩緩注入大鐵環中,工業時代最重要的鋼鐵鍛造技術,透過奧運五環的誕生襯托出來。







至于其它环节,可能听不懂那些讲解,都看不明白它要表达什么,也不是很了解它们的文化。世界那么大,觉得自己真的很肤浅。

家里没有astro,幸好还有网路,虽然没得看直播,但至少有得选择喜爱的运动频道看,还不错。但追看的热度也没那么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