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你把水喝对时机了吗?

1)睡前喝水,可预防心肌梗塞或中风。
- 睡前1~2小时有喝水,并且早上起床时立刻喝水,可达到预防血管阻塞的效果。
- 泡温泉或三温暖前最好先喝水,因这活动会流很多汗,血液变浓绸又遇到高温的环境时,会增加心血管的压力。

2)一起床就喝水,改善便秘
- 早上喝一杯水有助肠胃蠕动,改善便秘。尤其是身体从躺着坐起来时的那段时候。

3)运动前先喝水,表现更亮眼
- 运动的目的是训练肌肉并增加血液循环,当血液中水分充足,运动时血液流动才会更顺畅,肌肉和细胞充足的氧气与养分,不易疲累也可避免中暑。

4)喝酒时,也要多喝水
- 喝酒后跑厕所,排出的都比喝下去的多,因酒精会悄悄地把身体其他水分带走。而且会使血管扩张,体温上升,容易造成大脑和身体缺水。所以喝酒同时喝水可以减少隔天起床后口渴,皮肤干燥,有助减轻隔天的头痛。

5)焦躁疲惫时,喝杯水立即头脑清醒
- 水具有稳定,滋润,降火的功能。缺水就会有燥与热的表现。

6)天黑后才煮开水,水质最佳
- 因水管一整天已经被大量用水清洗干净。若早上立刻烧开水,水质最不好,因水管静置一个晚上后,容易沉积各种赃物,杂质。所以专家提醒民众可以考虑加装滤水器。

7)大口喝水,等于没喝,切记要小口喝
- 因一次灌下太多水,肾脏会收到进水太多的讯号,便会加速排尿的速度,反而水立刻流失,没有足够时间送到身体各地。
- 喝水太快,也容易胀气。

8)瓶装水真的容易长细菌
- 开罐后容易长细菌,尽量不要嘴巴贴着瓶口喝,而且不要连续几天重复使用同一个瓶子。
- 记得每天清洗吸管与瓶身,不绣钢的材质更好。

9)肠胃不好的人,怎么喝水?
- 餐前半小时喝水,可使肠胃道做好消化食物的准备。
- 餐后要等待2个半小时才喝水,因水可溶解胃中自然分泌的重碳酸盐,成为胃酸通过胃壁黏膜的暖冲剂。

10)肾脏病患者,怎么喝水?
- 遇到很渴时,可以含冰块方式,缓解口渴的感觉。


Ps:资料来自RED BOX杂志{保健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