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后事处理


哥哥离开了几天,我们也睡眠不足了几天,庆幸有一班堂哥堂弟们最后一天帮我们守夜,和亲戚朋友的帮忙。相隔母亲的离开接近了十五年,这一次办的丧礼比起来是简单得多。要根据华人传统仪式的人一定会接受不到这样的丧礼。


突如其来发生的事情,不是所有人都能冷静处理。虽然做棺材点的人会帮我们打点一些琐碎的事情,但很多方面我们都一一的拒绝,毕竟父亲都会安排一切。简单的鲜花来拜,已经能代表一切了。因没有人想要他人离开后灵魂会徘徊在附近,让它变成第三空间的物体。有谁能证明它一定能收到,吃到这些食物,也不想要它变成哪个吧!换句话说,如果看到食物变少,不是更诡异吗?


今天去拾骨时,工作人员交代父亲别去拾,只能看,孩子会受不起。有谁能证明这一点?父母把孩子生下,难道连他的骨头都不可以动吗?安排哥哥进新屋的仪式弄完,才发现接下来要处理的东西才是一些难题,手续上也会有些麻烦。


所以曾经和前同事说到一些遗书要做好是对的。不管对自己,或对他人也是一种方便。很多人都会有写禁忌,但最近都出现很多有关离开后安排住在哪里的广告都打得很凶了。毕竟时机一到的时候也想有个安稳的地方来定居,生命就是那么的脆弱而已,没有人能知道下一秒会发生的事。


一个人的离开,多多少少都会对身边的人,事,物,有所影响。一旦做了决定,在生的人就会尊重去依照,也不会受到一些人的指指点点。

3 条评论:

  1. so sorry to hear this.
    失去亲人是件很难过的事。
    我的岳母也是在去年年尾去世。
    时间是最好的疗伤方案。
    让我们一起坚强地生活吧!

    回复删除
  2. 金龙, 宜摄宜游 :谢谢关心,路还是要继续走下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