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死神插肩而过~爆胎

在高速公路的路程行驶110/kmj是很普遍的事。就如一般的驾驶都会跟前方的车保持一段距离,或许坐我的车亲友会不习惯那车辆保持的距离(“距离那么远,会导致他人方便插进来”)。但我不想让意外发生时,我怕刹车器出现问题然后一起把前方的车连接起来。就算赶时间也不想像一般人那种鲁莽的距离,因只是相差一辆车的距离,如果提早出门,不就把迟到的问题解决吗?”)

或许会说我想太多,很多时候的意外发生,新闻报道出来都是《不知何故》,唯独受害者才亲自知道事情发生的经过。

这个月里亲眼在我面前目睹两辆罗里的爆胎。每次跟罗里后方就有段一定和它保持距离的安全感想法。一旦看到摩多在旁,就更保持距离。它们却行驶在快速道路的位置,罗里不是只能驾驶80/90kmj吗?

第一次的经验,前方距离几辆车就是那罗里。听着电台,放松心情去预约的路程,看着罗里的稍微摇晃,按了左右两边的讯号灯提示后方的车辆,当中就放慢了车速。前方的车都还没察觉。直到看到黑黑的皮一层层的掉了出来,前方的车才开始减慢车速,而摩多却加快速度超越罗里。虽然说罗里会有很多其它轮子来支撑,但少了一粒,那一刹那还是会厉害的摇晃。如果说心跳没快速的跳动是骗人的。

第二次经验,就是今天。避开上班族上班塞车的时间,就是开始有罗里行驶的时段。而这次它就是在我的前方。载满沙子的罗里,一直听到一些碎沙敲到前镜的声音,还是再把距离拉得更远。才要留意听电台听众的分享,就听到很大声'BOOM'的声音。自然反应,按讯号灯,放慢车速,差不多要完全停驶,因眼前一片好像沙漠里大风吹起一片的巨沙,完全看不到前方,跟倾盆大雨还来得严重,又担心后方的车是否有留意前方的场景,而没有放慢速度。看见他们都有讯号灯,也放下担心。

不到几秒时间,渐渐回复眼前视线,罗里也靠左停驶。心想:“庆幸没有像一般赶时间的驾驶人士,把车跟到不能被摩多割过那种,如果是就报上连环车祸的新闻。”再想:“他们多久去定期检查罗里所有的零件,可见如果发生意外,可会伤害几多行驶在公路上的追梦者?轮胎会爆胎,掉皮,可殃及的范围可有多大?!或许要省预算,而伤害无数的心灵可是用钱都赔不上。”

我才三十半,我还有很多事情等我去实现;很多国家还在等我去踏他们的土地;很多烹饪还要让我学习;很多冒险的游戏我还没接触;很多认识与不认识的人都在找着向往更好生活而找方案等我去分享;很多领域我还要达成;很多使命我要去帮忙;很多在我能力范围能做的我还要再做;很多很多的大道要通往,无数的很多。。。

很多时候我们会想,东西做不完,明天再继续。但人的一生要长不是很长,要短不是很短,如果在有生之年留下遗憾,不只对不起疼爱我们的人,更对不起自己。是否习惯了:“到时再看;羡慕他人;等待?”如果生命的期限只剩那一瞬间,会为自己勇敢的做是做些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