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我称它为「圈圈甜饼」

新年将到,很多人开始忙于做新年饼。因为生病还完全没有复原,怕很热气,没得做kuih ka pek。男友母亲就做ba hu饼。看到她用popiah皮来包,就想要做我的拿手「饼」。算一算,有超过四年没有弄它了。想想男友和他家人没有吃过,就和他提议后往霸级市场出发。

材料 : popiah一包40片(大片的),corn flakes 275g一盒,粗糖八汤匙(糖的多少是因人而异),蛋白(一粒蛋)。

道具:筷子一支。

做法很简单,小孩看了也会做,怎么说?因为它是我童年时和表姐们学做的。

确定别把popiah弄干或太软,太干会硬,会裂。太软,会很难撕开和拉出筷子。
1)将popiah切成1/12
2)切好后就把少许的份量一片片撕开。
3)把popiah放在筷子上卷起来
4)卷起popiah的尾端涂上蛋白。
5)这样就完成一个。
6)把那其余的重复以上的步骤。
7)全部卷好后,就拿它去炸。
8)炸好后就放着一旁让它变冷。
9)把corn flakes和粗糖搅成粉。
10)把冷的popiah饼放和那粉一起掺拌。
11)这样就大功告成。




幸好男友母亲收集很多空罐,让我有得把它分给亲友们品尝。不然就要去买空罐了。三人做能在三小时内做好。所以我们看时间还早,再做一包popia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