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因为(菲)票而值得。

在论坛中网友的分享,也是转帖分享


她唱得投入忘我,大家聽得挪不開耳朵,甚至覺得拍手都很干擾。
  她說過《寓言》專輯的五部曲最能代表她,因此用描述萬物初生的《寒武紀》音樂來當開場,《彼岸花》及《心經》結束,中間穿插《阿修羅》間奏及“春夏秋冬”四季當主題,經過四季的流轉與衝擊,最后萬物重生、輪迴。
  印象最深刻的是:結尾她與觀眾玩了一個鏡子遊戲,大鏡照著觀眾,你可以說那是個彼岸的世界,看得到但不是真的,像心經所說的:照見五蘊皆空。
  這不只是一場聽歌的演唱會,更像是一場心靈的探討。她不說話,這樣大家才能用心聽出生命的感悟。她不encore,因為看完演唱會后,就知道《彼岸花》已是一個圓滿,何必encore?
若真有輪迴,容我許個願:來世還要聽王菲。
  這場由RUNNING INTO THE SUN主辦的演唱會,開始之前,就有大會司儀出來炒熱氣氛,問歌迷鍾情哪種語言,吉隆坡自然就是廣東話盛行,王菲也變換了曲目,唱了《暗湧》、《給自己的情書》等等7首廣東歌,過癮。
  她這場沒有唱別人的歌,網上票選最想在當晚聽到的歌曲《傳奇》也沒唱,沒關係,反正她亂哼也是天籟。
  循例還是要為大家數一數她當晚講了多少個字:5句謝謝,2句廣東話3句華語,合計10個字,要聽Terima Kasih?休想。在她講第一句“多謝”時,現場像“久旱逢甘露”那樣歡呼,震耳欲聾,這樣形容絕對沒有誇張。
  動作方面,她揮手10次,鞠躬2次,在《將愛》、《開到荼蘼》這些比較搖滾及動感的歌時,王菲才略略搖腳甩麥克風,應該是粉絲的表現也很棒,讓她不禁“御賜”了嘟嘴一個。
  王菲在演唱會上絕對是隨興的,除了自己搬麥克風架,唱完立刻在台上當眾解開長袍帶子換外套,在唱《開到荼蘼》時差點來不及拿起掛著的“大聲公”,她還因此傻笑呢。
  粉絲不敢遲到
  早前在新加坡場時,有粉絲8時20分才進場,結果錯過了前4首歌,這次吉隆坡站的粉絲都汲取教訓,早早到場,還要在進場之前大排長龍上廁所,因為沒有人願意在半場上廁所,錯過任何一秒的王菲!
  吉隆坡站的舞台總共有11個集裝箱的舞台設備,由香港到新加坡再運到吉隆坡,超過200名外國及本地技術人員參與。由台灣知名導演陳奕仁擔任舞台視覺指導,國際導演王家衛友情跨刀,以及日本燈光設計大師Mitsumasa Hayashi設計的舞臺及光影效果,都是美到冒泡的一流水準。尤其是王菲坐在秋千上飛進觀眾群的一幕,配上滿天浪漫繁星,也讓人驚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