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阿婶你好强(^_-)

在某M快餐店看到令人心酸的事情。那桌子应该有超过五十人的位子吧!从进店找位子,到排队买食物,生意都是客似云来,能有个坐下吃午餐的机会是要睁大双眼来争取的。然而,从一进门到我们吃着东西,都是看着清洁工人没有停到手上的工作。客人离开,就要赶快去收拾桌子,过水的布来抹桌子。那些垃圾在桶里一旦满了就要盛装出来袋子,要移去垃圾房。客人的不小心弄倒食物,还要赶紧去解决。

她就是没得抱怨,没得休息,一直就在哪里这边打扫,那边收拾。纳闷的是,这么一间快餐店,怎么就是只有一个人在打扫?请不到人,不可能吧?不知可是老板刻薄吗,都把工人逼走?当时心想,出来工作,一整天在收拾打扫,不知回家可否还有有那精神继续吗?因人有时候一旦接触那东西多了会变得恐慌,我就是如此。

吃玩快餐还是把那食物堆在一起好让阿婶有得方便抹桌子。出门时看到只有一位有良心的顾客还能帮忙把垃圾倒进垃圾筒,更省下阿婶的工作量。日后如果还有再来,我也要像那顾客一样帮你减轻工作量,在此向你零零碎碎的工作致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