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忆-两个妈的母亲节

第二年迎接母亲节,也是第二十一年没有妈妈的母亲节。
从怀上他时就尽量有得休息就休息。因为一旦出来世界后,这世上的母亲是没有一天有足够的睡眠再恶补。
花了时间认识哺乳,认识给宝宝自导进食,看书了解与儿教育学习,却一直都不被看好,不被支持,还一直直被灌上毒妈称号,孩子很可怜自己进食,螃蟹妈妈教育孩子。
一年前的伤害,永远都忘不了,这不是说了对不起就能解决,你们都不懂他人背后用多少的时间做的努力,当然你们也只是被金钱广告洗脑而说我独特。

我只想要用与孩子舒服的方式和尊重他的能力,他不是四肢残缺,他需要他会讨,要求,闹,抢食物。我只是不想把他训练成一部机器人,他懂得,他会表达。
他发泄,他哭,他喊,就是他处于不舒服状态,就这样被灌上坏孩子之称。
他观察,他学习,他摸索,他努力,他成长。
我放手,但我在背后看着。
我放手,是我相信他能用自己能力完成。
我相信,他也想要努力表达做得更好。
他目前还不会说,但是他渐渐懂很多。
有时忙碌一天,遇上他的发泄确实会让人吃不消,但是这一切都会过去。
但是你们都是为人家长,为何一直要说人,指责人?如果您的一套能用您的孩子也不会被宠到无敌。
随口的说,随口的讨论,却给人很大的伤害。

妈妈怎么你之前没有教育我,人活着要把耳朵关紧?
尤其是做了人母,无论好坏,就是会被人踩到一文不值。
妈妈怎么你以前没有让我们与你一起做家务事?
好让我们能帮你分担你每日看似无紧要的忙碌却是会让你毫很多精力体力。
妈妈你怎么以前没有教会我们如何分辨食物食材的选择好坏?
好让我能轻松的在巴刹背着有我1/3体重的孩子一直思考选择哪个食物比较新鲜,减价,再提有点重量的食材。
妈妈怎么你没叫我们帮你切菜,清洗锅子,只让我们清理自己的餐具?
好让我们知道准备一餐饭是需要在有一些温度地方花上几个小时。

妈妈你虽然只读到六年级,就把一切奉献给弟妹,但你有了我们还是努力的学习其它语言。
至今,我也努力的带孩子去参与多种肤色的阿姨,叔叔,哥哥姐姐们。
妈妈不厉害驾车,但是很厉害善用交通工具。然而时代的变化,现在出门,就要防拐子,防打枪,防色魔,那些交通都变得遥不可及。
妈妈您的辛苦,让您无形熬出病,当时还取笑您咳嗽都会尿失禁,但我们却没去留意这是病发的征兆。
现在学习吃的营养一点,却被说到大惊小怪,孩子可怜没得享受零食。

妈妈你把您的一生照顾我们,却来不及看到你的孙子。
妈妈没有了你,母亲节都不过于如此。
妈妈时间向前走,或许你已经成为他人的孩子了。
您曾经陪伴我的,你任由我撒野,撒娇,任性,现在的角色都换成孩子对我了。
原来每个阶段都是学习,控制思维,情绪,交流,沟通,欢笑,哭泣,掩饰。

妈妈你在我的世界里出现了十三年。
能保持您的一切就只剩回忆与照片。

孩子,哪天你会有自己朋友。
孩子,哪天你会有自己家庭。
孩子,哪天你会向往新世界。
孩子,我们目前把时间冻结。

孩子,妈不期望养儿防老,只期望你日后能帮轻母亲当儿也能理解妻子辛苦。
孩子,妈不期望你成绩很牛,只期望你能尊重他人,待人有礼,有品德。
孩子,妈不期望你做到总统,但期望你有自己的想法与自信,能坚守宗旨。
孩子,母亲节不必劳师动众,只希望你日日都健康听话长大。

我们,祝所有女人,母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