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两小时半赚RM300++

曾经想说要赚一点钱来补贴经济的不足。

要从什么行业下手?以我的性格是没考虑过要回去百货市场做兼职了,虽然它们给的钱是以小时计算,但站在冷气是空间下,觉得吹得有点过多。在上班时间已经吹了八小时多,再加四个小时,怕自己变干了,毕竟也不是很喜欢吹冷气的人。

找报纸看诊所是否要请人,因工作时间不会太长,但薪水回报也不会见得多。而这些机会都出现在槟岛一区。

看到楼下的邻居去世,棺材店有请人来为家属亲友服务。问了薪水一晚赚的会比以上两份来得多。但公司目前够人手,所以不了了之。

当中脑袋还想过要去pub里做工,但钱是得多,而身体一定是不能承受那夜夜楚歌,被逼打消念头。

和男友商量,去做帮人家倒酒?"你能承受那两手拿着有点重量的酒瓶装满酒,双脚一直走动为顾客服务吗?"Em,不知道,但做完工后,那脚可能不是我的。

就这样没做东西,整天在家变宅女,看FB朋友的状态,分享,论坛,部落。。。。因为这样做法最经济,没出门,就没花钱。要聊天,得省下手提电话钱,尽量一切都用网络的方式与人联络,毕竟我们月月有付钱给Stxxxxyx公司。

而最近看哥哥给我很多机会用电脑看戏,觉得有点不对劲。怎么夜夜放工回来打理好再出门?到底在做些什么东西?

看我开始好奇,放了片cd,讲说目前看到一个商机对日后我们的经济铺条长远的路。二来还能帮助家长,老师,学生。

他说:"每天这样在家等钱跌下来?上网能得什么?新家要好了,每天再过着一省再省,还能做什么?请认真思考要对自己日后的人生负责任后,我带你上公司了解。"

某个没睡醒的早晨听到两父子的沟通,才不到一个星期,哥哥已经赚了三千。

这对我月光族来说不是个小数目。我要努力存多久才能得这数目?又没有一门手艺,能一个转手赚钱。要在社会付出自己的劳力为有钱的老板打拼多久才能得?

是时候对之前颓废人生负责了,再这样下去,日后肯定不敢想有小孩来跟着受苦,跟哥哥步伐去。

上公司了解后,脑袋开始浮现这么好的机会怎么现在才发现?有心不怕迟,约了亲戚朋友出来了解,她们迫不及待也要为身边人分享,突然间感觉有点太快。。才一夜不到三小时时间分享,她们看到得却比我多,看到她们兴奋要分享给身边人的表情,是的,这条路走对了。

现在不只对自己负责,还要对身边人负责。因没有人嫌钱赚多,没有人会放弃教育,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而父母都给孩子明确的教育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