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家长给对孩子的教育学习方案吗?

每个小孩必定会经历上学的阶段。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天必须背着那笨重的书包上学,双手除了拿水罐,还要拿而外的练习题。

直到中学,那笨重的书包却因为长大而变得轻松很多。这些都不至于我们脑袋装的知识变少,而是难上加难。

因为双薪家庭的孩子,整个社会也简短了小孩的童年,就连3岁小孩要被人开始输入基本数字,文字教学法,三大语文教学更不用说。

渐渐的长大,遇到学校分散几次的小考到大考,学生的压力也逐渐增加。当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的成绩不理想,就自然会让他去补习,一直恶补,而却不会去发掘到底小孩是什么不懂,不明白,不了解些什么。一年中超过十个课题输入学习,他们又真正了解的又有几多?因为一些父母就把那责任推到学校老师和补习中心去,家长就负责赚钱,维持经济,当然这不是所有都是这样。

除了补习,参考书也是能帮助学生收集资料,做参考,做重点,家长自然还能把买书的收据扣税。

一旦以上的做法学生的成绩还不能进步,家长自然买更多练习题,做多几套几年前的考题。种种方法都不会错过,唯独就是让学生的成绩报告册有优秀的成绩。然而家长却会忽略掉这无形中给孩子更多压迫感,因为成绩而考试,因为比较而比较,麻木的要求孩子,会让他们透不过气。

科技时代的进步,从共用的大型电脑,进化成一人一架电脑,至今一些发展过已经进化到一人一手的迷你手提电脑。这样的另类学习法,让学生不会沉闷。有了动画的讲解让他们吸收得更容易,就如我们看电视剧和故事书的分别,与其凭空想象,不如来个动画的讲解。

自然的书包重量被压缩中也能减轻了小孩每天上学的压力,也能提升小孩的正常发育。当然父母有机会参与孩子的学习,也能拉近彼此的相处,这和乐于不为呢?!

2 条评论:

  1. 這是每個父母應該深思的問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庆幸的我遇到了这解决方案。能帮助学生,家长和老师同时还能为我们带来商机赚而外的收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