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旅游的定义


旅游每个人都有一些定义,对我而言为了活着而忙碌当中应该要来点生活上的享受和休息,当然也要为自己开拓视野。然而选择旅游地方还是有点规定,不能像一些人那样的背包旅游,毕竟不是所以的国家文化我都能接受,一些历史的建筑对我来说有点神秘感中还带点难以了解的心态,当中不知是看恐怖片太多而不敢去一趟。或许那天时机到了,心态也会不同,到时再去也不迟。

小时候最常去的国家就是泰国,小学后就是新加坡,步出社会,因为兼职生意也去了几趟同样地点的新加坡。渐渐长大,工作打拼已经忘了再往旅游设定目标。

当然当中就自我安慰说马来西亚也不错,但因为交通设施问题,还是要把功课做好。世界那么大,不可能一生就只待在这国家?

工作了接近五年,每天看似很忙的努力,但却觉得生活不充实。在兼职时和朋友讨论着,就一行人决定来个女子团往外飞。廉价航空优惠,让我们更容易实现我们的的约定。

而多年后,每个人都有各自忙碌得生活和家庭,就连要出来聚餐也难以敲定。很多时候会一直说忙,到底是忙着什么?忙着一整天的工作过后的休息?忙着娱乐?忙着学习?忙着现在还是忙着未来?

就这样还是要让自己再看世界,不让一些琐碎事而让我们失去生活上的自由。人在身体和精神上有能力时就要给心灵来填满那活力和能量,这样的生活才能有互补来填满和充电。

很多时候去过的旅行都是很匆忙,因时间都很难敲定,当中还要安排请假时间。是的要休息也不是自己的是,还要安排其他人的配合。这样的旅行只能带着走马看花的心态。

或许会在他人照片里带着羡慕的眼光来看那些点滴,只要我们把旅途规划得很好,生活的目标更明确,他日一定也能实现。朋友说很难,而我却说,没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而已。不必羡慕他人,是时候为自己规划得更详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