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人生之旅做司机还是乘客?

说完了具体的忙碌,就要开始抽象而又现实的忙碌。然而这却是关系一辈子的人生平台。好像很认真那样。。是的如果不认真,得过且过,不只害己还害人。改变是很痛苦的,痛苦是为了将来的路,是值得。

接近三十,回顾以前。不错,目前有车(小车换大一点的车-还是一直担心的国产车);有屋子(供到老公公老婆婆的年龄),有婚姻(就这样简单两天一夜的婚礼就花了存了很多年的十千,还不敢期望有小孩,他们吃什么?),一切的数目在银行的户口进慢出快,储的数目不见得很漂亮(做投资,超级胆小的我,超怕现在经济的一直不稳定,绝对跟我没缘。)

要达到以上的生活谈何容易。就是要具备以下条件。每日过得超级节俭:省吃{一天只可以吃不超过十元,以前工作累计就中胃病},省用{服装重复,没破烂能穿就好};省娱乐{变宅女,上网聊天就好};省出门{不必喂汽车过多的维修费};还有一些偶尔的出席宴会,丧礼,生孩子。。。怎么接下来的人生就要一辈子的省省省?????难道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要这样的熬,我真的担心身体可否能支撑到那个时候。

太多人总会说:“人生要知足常乐?”是真的乐吗?是在自欺欺人吧?!!为什么我们的人生要让一些人;事和物。经济来操控我们未来的一生?!我真的受够了,为什么我们要一直在抱怨中渡过?为什么我们那么怕改变?为什么我们总被灌输一些自认为安全就好的信念(安全是最危险的)?为什么我们这一代要双薪家庭都过得那么节俭了,那下一代的生活呢?为什么上一代能一份薪水养活一家最少五口?

或许说我也想太多?但这些就是那么的残忍,生活中跌倒时没有多少人会扶我们一把,因他们都有他们的事要规划,我们都要自己坚强的站起来。

因为学历,因为以前不认真,因为害怕转变,导致今天的我。错了就要反省,反省就要调整。过去不等于未来。

司机和乘客的分别是什么?司机的责任就是要认得对的路,跟着那些路前进,就那么简单。而乘客就是会在抱怨,行使速度;冷气风度;司机驾驶的点滴。。

选择做司机就是要为接下来的人生开始铺路,虽然起点会有点挫折,阻碍,但我们要从错误中学习,检讨,再前进。没有人一出生就会哭,是因为他们受了环境影响才会做决定。然而是哭还是笑着迎接那接下来的的康庄大道,就要做对事,跟对人。重点是我们只要专著我们要的,做个非常人就要接触非常人的信念,想法。他们享受那些常人享受不到的过程,得到常人得不到的结果。他们的言行举止都装了很多正能量,而我们就是要一直充电而不漏电。当以上这些都做足了,就会发现原来已经回馈一些以往我们没有回馈的人事物。


除了以上心还要存有感恩,感恩我还能吸收学习空间;感恩笑我疯的人;感恩拒绝我的人;感恩恨我的人;感恩推我一把的人;再还要感恩爱我的人;感恩帮我的人;感恩给我正能量信息的人,书。。

作词:陈乐融 作曲:陈志远 编曲:Terence Teo
我来自偶然 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 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 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 我还有多少泪 要苍天知道 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我来自偶然 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 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 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 我还有多少泪 要苍天知道 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