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孝~趁早


印象中,看着她一直猛烈的咳嗽,一只手捂着口,一直手往下体关,仿佛都不让两边都有液体出来。
为了要解决,无论中医,西医,神明都去拜访。各有各的说法,当时的科技没那么多发达,看着不懂的黑白X-Ray照,不懂如何寻找更多的资讯,就只有听他们说,当时最附近的医院仪器不多,就只好让她一个人在过岛度过那治疗阶段。
那时候不懂事,只知道每个星期一定会去探望,都不会数了那些次数,看着她体型的变化,无力的反复咳,点滴在手上都没有离开过,用全身的力度来的说话和握笔来写出她的心里话。
很多宗教来为她给予心灵祝诵,仿佛安慰着一定要相信奇迹与坚持,也感恩医院没有阻止这样模式。
不到半年时间,某天放学回来,一下了巴士,好多亲友都聚在家附近,也高喊快速来看她,她已经回家了。
我们快速的跑上楼梯,进了原本狭窄的房间,怎么变得那么空荡?那么高的床,睡得很舔。长辈叫快点冲凉换衣,珍惜时间,纳闷怎么穿着白衣裤出来,不会察言观色,就要与她保持平日一直跟她讨论学校的事情发生。
手里接过长辈们说要为她抹身的布,说她也要清洁换衣。从脸,颈项,肉眼就可以透过皮肤看到骨印的身体,没有了弹性的肌肉的手臂,曾经有聚肉的双脚,那布与手越来越冰冷,颤抖的手怎么都不敢再抹,怎么这么大磨差的动作还能熟睡,她太累了。
越夜越多人,这怎么回事,看着长辈的抱头流泪陌生人把她身体与板扛下楼,再装入大木板里。
忘了几点,看着她无声音穿着白衣做了很多互动,眼睛开,她不是在那黑暗的空间里,她消失了,而我却是躺在床上,天亮了,她不再骂我的慢吞吞,她没有煮早餐给我,她不再催我做功课,她不再说要带我去走走,她都一直躺着在箱子里不起身。
19年,少了陪伴。19年,看着几个长辈的卧病离开,19年,疾病越来越多,好像变得很正常,19年,很多人都享与活在当下的信念就为了要珍惜更多时间与家人一起。
如果19年,更能做到的是为家人的身体来做一个保护层,不让他们经历肌肤很多的针孔,进入冰冷的房间检验,躺着陌生人的身旁睡觉,不必花大笔费用来一次过治疗体内之痛,随时为体内的细胞都做好预防,让他们都充满活力走动,看身边事物。
19年的家人相处值得多少钱?在万物高涨的时代里,
钱不能买健康?但钱可以远离痛苦。
钱不能买时间?但钱能让家人有生命延续。
钱不是必需品?但钱可以解决三餐的温饱。
体内从没有做过维修,它们每秒都很努力免费的为我们的作息做排毒,调整。
趁着双亲健在,让他们的体魄恢复年轻时的活力。
美从内之外,莓从花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