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care survey

Flag Translator

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窝~第八次的淘宝

灯虽然不是一直坏,但买了9个,有接近3个不到一年就没灯源。而且厨房亮度不够,就直接买新的。


这次担心LED质量与选择光度的问题,就跟附近的灯饰店买了4个来更换。

这次的光度,超级满意,只是9w而已,毕竟使用空间不大厕所与晒衣处不是长期逗留的地方,所以不必太亮。
而厨房就要18w,毕竟这里的工具是不能马虎的。


经过风吹雨打,之前的门帘因为大风而一直发出敲打玻璃的声音,也开始有裂痕。加上露台一直累计他人装修的灰尘,蜜蜂,麻雀,其它小鸟,蚊子到访,决定换掉。做另类的防蚊网。
之前是用铁magnet,这次决定用网纱。毕竟太大片,用空运一定会中抛重,就做新尝试。在转弯的地方铁magnet也不能做链接,所以,为了方便就一致一样。


家公刚好下来,多一个人手帮忙。不理日后的生锈状态,预防还是最重要。


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车保养,人体呢?

车子有很多机器才能结合,都是从买车一开始就有了几年的保家维修,走了几公里的路就必定要做固定的管理才能让它行驶更长远,除了固定要为它添油,清洗,薪水提升后还要做特别的保养与装饰打扮。
当中不能允许有一些碰撞,因为心疼要付钱保护,也买了保险做意外的预防。
这只是个交通给予的方便,在薪水的排行榜却是有占前五名。
为了它选择省吃俭用,因为上下班都需要它。
为了它装了导航系统,因为要游走聚会少不了它带领。
为了它做了清洗打理,因为亲友出游有舒服的小空间。
为了它有了机器知识,因为突发状况它会耽误行程。
为了它做记录的日记,因为要确保与延长机器零件的寿命。
为了它有脾气的感染,因为它不耐轻微碰撞划伤。
车的寿命,由驾驶态度与维修来决定,人呢?


人从一出生都没有保障,除非是买了很多保险,而这却像是付了钱,有了什么事才能得到受保?感觉有点讽刺,不想生病,但却要有安全感的保护。
外在的保护很容易做,然而内在的保护在什么情况下给予清洗与维修?
那么多的器官里难以观察它的变化,唯独只在发出严重讯号时才寻找治疗或担心。
渐渐从身边人口中会听到很多特别病症又感觉很正常的事情,然而检验到时候都变成很严重而会致命,是身体起了变化,还是都忘了关注一切损坏细胞的饮食,作息,食物,污染,压力?
实际上,人体一些部位在我们外表变老之前功能就开始退化,看看我们自己的器官走到哪一步了。
1.皮肤:25岁左右开始老化,随着生成胶原蛋白(充当构建皮肤的支柱)的速度减缓,加上能够让皮肤迅速弹回去的弹性蛋白弹性减小,甚至发生断裂,皮肤在你25岁左右开始自然衰老。女性在这一点上尤为明显。死皮细胞不会很快脱落,生成的新皮细胞的量可能会略微减少,从而带来细纹和褶皱的皮肤。
2.大脑:20岁开始衰老,随着年龄增大,大脑中神经细胞(神经元)的数量逐步减少。出生时神经细胞的数量达到1000亿个左右,但从20岁起开始逐年下降。到了40岁,神经细胞的数量开始以每天1万个的速度递减,从而对记忆力、协调性及大脑功能造成影响。英国神经学家表示,尽管神经细胞的作用至关重要,但事实上大脑细胞之间缝隙的功能退化对人体造成的冲击最大。大脑细胞末端之间的这些微小缝隙被称为突触,突触的职责是在细胞数量随我们年龄变得越来越少的情况下,保证信息在细胞之间正常流动。
3.头发:30岁开始脱落,男性通常到30多岁开始脱发。
4.骨骼开始衰老:35岁
儿童骨骼生长速度很快,只要2年就可完全再生。成年人的骨骼完全再生需要10年。25岁前,骨密度一直在增加。但是,35岁骨质开始流失,进入老化过程。骨骼大小和密度的缩减可能会导致身高降低。椎骨中间的骨骼会萎缩或者碎裂。
5.眼睛开始衰老:40岁
老花情况比我们预想中出现得早,一般人从40岁开始就变成了“远视眼”。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眼部肌肉变得越来越无力,眼睛的聚焦能力开始下降。
6.心脏开始衰老:40岁
40岁开始,心脏向全身输送血液的效率大幅降低,这是因为血管逐渐失去弹性,动脉也可能变硬或者变得阻塞,造成这些变化的原因是脂肪在冠状动脉堆积形成。
7.牙齿开始衰老:40岁
人变老的时候,唾液的分泌量会减少。唾液可冲走细菌,唾液减少,牙齿和牙龈更易腐烂。牙周的牙龈组织流失后,牙龈会萎缩,这是40岁以上成年人常见的状况。
8.肾脏开始衰老:50岁
肾脏过滤量从50岁开始减少,肾过滤可将血流中的废物过滤掉,肾过滤量减少的后果是,人失去了夜间憋尿功能,需要多次跑卫生间。75岁老人的肾过滤量是30岁壮年的一半。
9.肠:55岁开始老化
健康的肠可以在有害和“友好”细菌之间起到良好的平衡作用。肠内友好细菌的数量在我们步入55岁后开始大幅减少,结果使得人体消化功能下降,肠道疾病风险增大。随着我们年龄增大,胃、肝、胰腺、小肠的消化液流动开始下降。发生便秘的几率便会增大。
10.肝脏:70岁才会变老
肝脏似乎是体内唯一能挑战老化进程的器官,因为肝细胞的再生能力非常强大。如果不饮酒、不吸毒,或者没有患过传染病,那么一个70岁捐赠人的肝也可以移植给20岁的年轻人。

渐渐的,以上的症状都开始往年龄层提早。
为何一出生的婴儿会看到报章有病患求医而要花上庞大的费用?
为何人一旦生病却会结成连环更多的高风险病?
为何人体需要承受插管,吃药物来低压让免疫力受损?
治标治本哪个重要?习惯把钱投资在外在的装扮,却没有让体内的大大小小来好好打理。
多久为身体做全身的检查,为身体做怎样的营养调理或进补。

每个月花RM300来延长性命会多吗?然而有些人却选择严重损坏才一次过进医院让他人决定取掉。身体的部分值得多少钱?几百?几千?几万?真的需要花上那么庞大的费用来保住?
人体的价值由谁而定,人体的寿命由谁做主?人体保养又做了多少?
最基本的保养,多吃蔬菜水果,远离酒烟,多做运动,良好作息,减少压力,保持适当的水量。这些都做到了几种?现今的食物都有眼不见的加工,病从口入,它的消化,给予的营养,适当的排出,在体内真正吸收到良好的成份又有多少?

是时候为身体负一个责任,能有更多时间来陪伴最爱的人与更多的健康环境。相等的财富配上相等的健康,创造相等的人生。活出莓丽人生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爱滋有段缘分

传销,产品当他人还没了解听到就会抗拒。
如果视野放远有深入探索,这就不是一门买卖,拉人的交易那么简单。
他人的无助,却是那份希望。
他人的痛苦,亲人却不能帮忙分担。
他人的血汗钱,却是能为他们制造出活着推动力。
生活贫穷或富裕,往往在于休闲时给予自己的增值与投资。

接触了艾滋病患者要一年,现在的身体状况用肉眼完全看不出。如果对方没说,看似跟普通人一样。然而这样的病却让家人生活有了变化。一个消息如果念头一歪,却会有轻生的事件。

每每带着忐忑的心情去医院检查拿报告,直到医生说情况良好,不必花庞大数额买药,保持现在吃着的,更建议体魄良好可以做工,对当日的打击开始能步出房门到往人群接触,已经给家人个安慰。刚要出来社会闯一番,这样的病,心灵的创伤却比那细胞与红血急速降低再提升更要来得更多复杂。

生长在不多的环境,往往却需要经历很多事情。知识的不多,教育的不多,一个错误却会毁了一生,然而却得到家人的更多关注,却因为有多方面的想法与支持,至少要打开心房接受事实,不是所有人都有那勇气接受。日子再辛苦都会努力过得更好,因为他们相信明天还是有希望。

它的血液会在体内一直捣蛋,起初给予身体不适,晕眩,红血的惊人降低,脾气也跟着暴躁,家人要看心情来聊天。

我也不知怎么会有那么的胆量,竟敢要求他能把衣服脱下,而亲手去接触他的皮肤确定没有腐烂。或许看过李欣怡的“当爱滋生时”的概念。如果彼此没有受伤,没有深入的亲密接触,血液不会那么轻易传染。只知道,对方已经处于痛苦的思维,如果带着不好的心态来面对,他们都是能感觉得到,而心门会无形的关了起来。

病没有人希望得到,痛更没有人想要承受,然而很多肉眼看不到的菌,却会在体内做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破坏或等待。如果不能轻易的掌握与控制,何不先给个预防与减低。每一年的身体检查先知胜于被疼痛做到后知而害怕到恐慌,或许没有那么的严重,却因为知识不足导致恶化。

一个人生病,却是一家人的照料?
一个人生病,数目却变成天文数目?
一个人生病,时间都想被停止?
可怕的不是他人的眼光同情,而是一直指责与抱怨。

有些人说:“我不需要知道保健,因为我没那个需要。”可能身边有这样的人却不好意思说他真的需要,他们都在偷偷摸摸或不知从哪里寻找。如果不是健姿堂,如果不是网络,如果不是见证,如果不是医学报告。对方却被逼买贵了,每一个月要花上马币2千治疗,可能就要面临伸手往身边人借钱,相差超过5倍的数额的药,还不称得上是食品,看不到的副作用,更是要让身体再受一次的痛苦?一年内省下了超过RM10k+,换来的是没有肌肤腐烂,多活了一年的命。

命值得多少钱?就看自己的生活方式与价值观做决定。它却会轻易看到了人性。
愿在生之人都是安康,无病痛。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一年级』中国版的KSSR


《一年級》,是中國大陆湖南衛視於2014年播出的親子互動真人秀節目。拍摄地点在「湘郡未来实验学校这样的教育制度,渐渐变成现今时代家长所向往追求出来的孩子独立素质。节目以“亲情、友情、人情”为基础,也带入了中西合璧的教育,培育新一代的未来栋梁的成长思维记录。

视频更放大给家长看见课班上萌孩子思维的突发状况,老师也演变成心灵辅导师来解决孩子面临的应变与独立思考问题反省与解决问题。提倡出来的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情感教育、体验教育、感恩教育、挫折教育、成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

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就会塑造出来不同的个性,知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方式。良好的教育都是要互相配合与提升。每一个孩子都是有股纯真的心,如果没有遇到对的指导,教诲,分辨,小孩自然会以自我为中心,建立孩子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日后踏入社会,也会有分析事情的处理方式。

现今的幼儿园也树立了“走进大自然”、“走进社区”、“走进新农村”等素质教育体验活动。这样的方式就如目前大马教育大蓝图概念。小学课程标准(KSSR:Kurikulum Standard Sekolah Rendah)是替代已实行近7年的小学综合课程-修订版(KBSR-Semakan),注重平衡人格,即要有批判性及创造性思维,拥有创新能力,包括6 个领域,即交际、精神、态度和价值观、科学与工艺的基本认知、人文、体育与美育,及自我完善。这课程延续小学综合课程理念,涵盖综合教学、全面的发展个人、每个学生都有同等的机会受良好的教育,及注重终身教育。
 
KSSR课改,是追隨世界教育大潮。其构思也来自《教育大蓝图》“全人教育”理念。但要扭转应试教育大方向,不是一时间所能做得到的。因为教育部及教师都还在起步当中,能力有所不足。全国人民的观念转变,也需要三五年时间。我们不妨拭目以待,课改的良好成果。学生,家长,老师,学校与国家都会做得更好推向国际化。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槟城Balik Pulau浮罗山背半日游-Saanen Dairy Goat Farm

客家山寨的员工介绍教堂有很多东西可以拍照与参观,就把它纳入行程里。汽车缓慢的行驶不到5分钟就抵达这天主教堂,然而却没开,唯有把相机从缝里穿过而拍摄。


可能这就是山寨员工说的特大贝壳,当时忙着拍照,都忘了它的历史记载。进不到,只能透过小板之间的穿梭而摄。


好特别好优雅的树。


开始有圣诞节的布置了。


逗留不到5分钟,就离开了。

往另一个方向行走接近10分钟,穿进弯曲的小路来到SaanenDairyGoatFarm。泊车位有限,所以要抵达时还是做预约比较好。

懒洋洋的兔子都不动,可能天气很热增加它们的睡意。


羊都很饿,无论前方有食物,只要手上拿着几片青草它们都会涌过来。看!排队等着食物呢!


好可怜的样子,这应该有年纪了吧,角都断一边了。


学校假期,老师们都会带团给学生们增广知识,自由活动喂食,也会训练与动物的交流胆量,它不是等食物送过去,而是看到食物就冲过来。


叼着草,还会看镜头,有练过?


喂食完毕,就进行解说如何挤出鲜奶,人手挤压方式已经不管用,用机器不到几分钟就搞定。

先让它们有食物吃,让它们的头固定在位置上就放上锁头。


开始冲洗,抹干。


吸管放去部位,按键后就会看到羊奶快速的流出来。

羊场逗留有股羊群味,亲友都不逗留久,拍了一些照片,就带他们吃DIY Laksa.

吃了才发现,这不是10年前到来的档口,所以拍照的兴致都没有了,下次他们到来,一定会去吃另一个口味。


Address : 298 Mukim 1, Sungai Pinang ,11010 Balik Pulau, 
Pulau Pinang,
Malaysia.
Ho Juan Aun 019-5163017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槟城Balik Pulau浮罗山背半日游~客家山寨

上网寻找了地点,当时用waze,没有地标,只按键地址是找不到确定的地点。几天的联系,拿了地图,再google map寻找,虽然是小地方,但相隔十年才上去,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变化。

有三条路可以上山,1) Batu Feringghi , 2)Paya Terubong ,3) Teluk Kumbar。

原本计划去很多景点,有些却没开,有些东西都会自己制造,所以就没去参观,就不到三个小时就下山。建议无论要去哪里参观,最好先拨电预约。

第一站来到的就是客家山寨 http://www.balikpulaulodge.com/ 山上已经不能招待食客,原本打算要在那边逗留参观与感受大自然都被抹杀了。因为拨电订了菜肴也做取消,唯有带家人来感受客家风俗。

这里刚搬迁第三天,所以来到时候,外在还在装修着。室内的装修感觉一般,所以就只拍了客家文化的介绍。

原来只是老板娘是客家人,员工都不是,如果是客家一切的招待员,更能展现这样的风俗。
原本山顶供应食物的地方。
等待上菜过程,就拍了周围的海报。
不错有名人代表。
今天的主角,RM 35一个人8菜一汤感觉有点不划算,最后一道菜忘了补拍。家人说这样的价钱可以吃蛮丰盛的海鲜餐了。菜肴的呈上,他们第一个感觉还以为是用有文化或复古的盘碗装,可能要保护价值吧。

毕竟有些菜肴家婆都会煮,也知道一些食物是要提早一天做好,口味方面愿有待提升。
唯独它家的辣椒蛮好吃,很刺激,让食物添加生气。
吃饱后,后方有两间屋子可以参观与买土产。
看得懂是什么吗?自制肥皂。没有人为我们解说,都是拍照走过,不知日后可有一些教学分享?

至于要买手信什么,都可以在这里逗留,家人只是买了豆蔻冰淇淋,其余的就只是走马看花。
后方有一间的摆设客家文化的物品。如果能有图解说,或许还能让现代人了解,也不必等店主来为一群群人解释,虽然不是所有物品都懂那用法。


想当年妈妈的车衣机与婆婆的衣裤。
用刀工画的图像。


一些相关文化的器材他们还在寻找当中,相信不久也会加入更多文化器材。
家人走看一下子就往外面椅子休息,拍拍走走停停,就去下一站。

 客家山寨, Drive there using Waze: http://waze.to/lr/hw0zq2xp8s
536,Jalan Sungai Pinang ,11000 Balik Pulau,Penang
联系 : 016-4116666